蒙阴交警强化边界“结合部”管控 消除安全隐患

2018-05-25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山东蒙阴交警大队,针对山区道路边界结合部地处偏远,管控困难,交通安全管理相对薄弱的问题。建立常态化管控机制,采取灵活战术手段,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让各类交通违法者无机可乘、无处可逃,最大限度的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了边界结合部人们的出行安全。

  边界“结合部”,大多处在偏远的农村地区,因此,在交通安全管理等方面被长期“边缘化”,逐渐变成交通安全管理教育的“盲区”。由于交通安全教育管理相对薄弱,管理措施“鞭”长莫及,导致涉牌涉证、酒后毒驾、超速超载、超员运输、疲劳开车、违法载人、报废拼装车上路等交通违法现象严重。特别是私搭“小客棚”载客,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载人,机动车违法装载,机动车违法接送学生,以及打场晒粮、堆物作业、摆摊设点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

  针对这一实际,蒙阴交警大队建立跨区域的“联勤管理机制”,建立相互配合、协作的道路管控和交通安全教育队伍,完善相互联动的工作制度,建立相互协调、统一行动机制,用不间断的整治行动,消除交通安全管理的“盲区”,不给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可乘之机。他们建立边界结合部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员、责任路段、管理目标、奖罚措施等,使边界结合部管理人员到位、管理到位、教育到位、责任到位。同时,联合安监、派出所、公路、交通、农机等部门,组成12支联合执法小分队,采取专项整治和综合整治结合,分散管控与集中整治结合,换位检查与拉网式排查结合,智能化管控与群众举报精准查纠结合,赶四集与下乡进村管理结合,等灵活战术,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保持对边界结合部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让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无处可逃,最大限度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证了边界结合部道路安全畅通,降低和减少了交通事故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了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

  通讯员 魏善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