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治理“非机动车不礼让行人” 保道路安全通畅

2018-09-11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11日早,蒙阴交警大队按照“高峰站点、多点布警”的办法,开展“非机动车礼让行人”治理行动,收到良好效果。

  自礼让斑马线行动开始后,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蔚然成风,机动车与行人的相互礼让,成为城市交通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成为“文明交通”的集中体现。但是,非机动车由于没有管理“抓手”,非机动车的管理非常困难,导致非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现象多发,特别是电动自行车的速度快、重量大、冲击力强,让斑马线上的行人横过公路非常危险。

  针对这种情况,蒙阴交警大队开展“非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采取上高峰岗的形式,在人车流量高峰期,在道路斑马线多点布警,发现非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在给予教育警告的同时,制止不礼让行为,让非机动车驾驶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向非机动车驾驶人发放《非机动车礼让行人提示卡》,供非机动车驾驶人学习掌握,让非机动车提升礼让行人的自觉性,提升交通安全意识,以保证交通安全。

  9月11日早,共纠正非机动车不礼让行人128起,有力维护了城区交通秩序,保障了行人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