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国庆假日旅游亮点纷呈 综合效益稳中有升

2018-10-08 09:16: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张圣虎 李朋
play
" />

  国庆假期,临沂市蒙阴县迎来旅游热潮,旅游市场亮点纷呈,红色游、生态游、农家游备受青睐。秋高气爽,人们在绿水青山中感受着江北最美乡村的魅力。整个假期旅游市场红红火火,旅游综合效益稳中有升。

  蒙阴县深入挖掘革命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发展红色旅游。国庆黄金周期间,孟良崮红色教育基地平均每天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大家探寻红色足迹,感悟当年百万沂蒙儿女爱党爱军、奋勇支前、全力保障战争胜利的场景。来自北京的游客孙艺晨说:“在参观过程中,我感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好好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为营造节日气氛,孟良崮景区在搞好红色传统教育的同时,组织开展了杂技、舞狮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景区服务人员全部上岗,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游客卢钰霖表示:“表演非常精彩,服务也非常周到,我感觉不虚此行。”

  黄金周期间,多彩岱崮迎来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在岱崮地貌景区的崮园内,游客们三五成群,或乘船戏水,或骑车赏景。新落成的岱崮军事体验中心,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一直以来,岱崮地貌景区以独特的军工文化和地貌景观闻名于周边。今年借着成功创建世界地质公园的契机,景区完善了游客服务中心,增添了岱崮军事体验中心、3D攀岩等景点和项目,成为游客休闲旅游、亲子娱乐的好去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这个假期里,云蒙湖生态区的部分村民们收获了生态旅游带来的丰厚收益。

  云蒙湖生态区东汶村位于云蒙湖西岸,新修建的环湖绿道绕村而行,秀美的自然风光,便捷的交通环境,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

  云蒙湖生态区东汶村党支部书记王名利说:“每逢节假日、周末,来的游客就比较多。我们村有一些在外打工的,看到了商机,纷纷回来,把自己闲置的农家院收拾起来,搞‘农家乐’。”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东汶村村民彭荣吉的“农家乐”,主打当地新鲜蔬果和云蒙湖的新鲜鱼虾,加上绿色无污染的生态环境,生意一直很红火,每年能增加收入5万多元。“我们的菜都是出自自家的园子,主要施用农家肥。游客吃了以后,都赞不绝口。”游客赵颜香说:“我从莒南过来。这边环境挺好的,假期带着孩子过来玩玩。这‘农家乐’的菜都很好。”

  这几年,云蒙湖生态区依托生态资源优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引导群众发展生态旅游产业,“生态振兴”的新路子越走越宽。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假期里,还有许多人选择到书海中遨游。在蒙阴新华书店的每个角落,都有捧着书本如痴如醉的读者。他们或席地而坐,或伏案阅读,给浮躁的心灵找寻一丝慰藉。

  据了解,国庆黄金周期间,平均每天前来书店看书的市民比平常多了三到五倍,每天接待读者数量达到了1000多人。为满足读者的需求,书店也推出了不少新书和活动吸引读者,并延长了营业时间。

  旅游作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出行方式越来越呈现出多元化。自驾游、家庭游等依然是出游的主要交通方式,约占出游方式的90%以上。其中,郊区游、生态游迎来假日式井喷,携老带幼外出采摘、赏花、体验乡村民俗构成出游的重要内容,到红色旅游景区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成为假期出游的一大亮点。

  张圣虎 李朋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