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聘请“酒店服务员”当“酒驾劝导员”

2018-10-11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11日,蒙阴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酒店,与酒店40名服务员签订《酒驾劝导员责任书》,酒店服务员当上了“酒驾劝导员”。

  随着酒驾整治行动的深入,酒驾现象大为减少,但酒驾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为了确保酒驾问题从源头上抓起,蒙阴交警大队深入探讨让“酒店服务员”当“酒驾劝导员”的可行性,他们起草《酒驾劝导员责任书》,对部分酒店服务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提高他们对酒驾危害进行耐心宣传的知识,对饮酒的客人进行交通安全提示、提醒的能力等。

  蒙阴交警深入酒店、宾馆、饭店开展工作,动员服务人员当“酒驾劝导员”,通过签订《酒驾劝导员责任书》的形式,落实服务员的交通安全责任,让服务员在客人就座时进行相关的交通安全宣传,在客人离席之前进行“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提醒,让饮酒人员打消酒驾的念头,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蒙阴交警决定利用年前的机会,深入大型酒店、宾馆、饭店开展这项工作,尽快将覆盖全县的让酒店服务员当“酒驾劝导员”机制建立起来,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解决“酒驾”问题。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