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多支“执法小分队”整治农村“违法载人” 护卫农民秋季生产

2018-10-16 0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15日开始,蒙阴交警大队组成10支执法小分队,展开为期一月的?“农村违法载人整治行动”,最大限度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全县农民秋季生产安全。

  目前,农村进入秋季生产大忙季节,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摩托车等使用率增多,这些车辆违法载人现象严重,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直接危及交通安全。针对这一情况,蒙阴交警大队将主要警力移师农村道路,组成10支执法小分队,展开为期一月的“农村车辆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采取封闭式检查与流动巡查结合,集中整治与分散管理结合,源头管理与路面管理结合,宣传教育与经济处罚结合,精确查纠与拉网式排查结合的办法,对农用车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耐心教育,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对于不听劝阻的依照交通法规规定予以处罚。

  同时,对农用车违法接送学生,农用车从事客运,农用车运载游客等作为重点管理对象,进行严格管理。这次整治突出全覆盖无死角,不给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可乘之机。在此基础上,对严重交通违法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讲清违法载人的严重危害,提高广大农民遵守交通法规,告别交通陋习的自觉性,从思想上解决违法载人问题,维护正常交通秩序。

  行动当天,共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5人次,违法载人现象63人次,整治行动初战告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