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四多”机制 整治大货车与交警“捉迷藏”

2018-10-26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蒙阴交警大队针对大型货车躲避交警检查的问题,采取灵活战术开展有效整治,较好解决了大货车与交警“捉迷藏”问题。

  随着整治工作的深入,不少大货车车主和驾驶人想方设法与交警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严重影响了整治行动的效果。蒙阴交警大队按照 “多警种联动,多部门联合,多战术运用,多点布控打游击战”的战术办法,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让大型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无机可乘。

  充分发挥科技强警和智能化交通的管控作用,加大对大型货车的监控力度,抓住大货车的行动轨迹,跟踪追击,严管严罚,充分显示了科技强警和智能化交通的巨大威力。充分发挥公路沿线交通安全联络员、交通安全信息员的作用,拓宽信息渠道,及时获取辖区内的有用信息,为整治行动提供第一手资料。这个掌握好整治行动的节奏,充分利用八小时之外、夜间、吃饭时间,来个出其不意、攻击不备,给交通违法者以打击。

  多警种、多部门联动集中优势警力打攻坚战,对于那些“保持警戒、结队前行、发现情况、锁门就跑”的车辆,进行全面摸排,随时掌握车辆归属,有针对性的靠上工作,采取教育与处罚结合,约谈与停业整顿结合等办法,给予严肃处理,同时,将处罚情况向社会通报,切实收到处理一个教育启发一大片的效果。形成多支执法行动队,互通情报信息,利用快速反应、以动治动打游击战、闪电战的办法,严查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了大量交通安全隐患。

  10月以来,蒙阴交警大队查获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300人次,超载运输300辆,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保证了全县道路的安全与畅通。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