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启动"山区道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应对"降雪天气"

2018-12-05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5日,蒙阴县迎来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加上人多车多,直接危及山区道路交通安全,蒙阴交警大队迅速启动"山区道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投入最大警力在路面上疏导指挥交通,保证了降雪天气道路的安全畅通。

  蒙阴交警大队派出100名警力在主干道路、山区复杂道路、高速公路、事故多发道路疏导指挥交通,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提示,并在道路上竖起"降雪天气,谨慎驾驶"的警示牌,提醒驾驶人根据路面情况,谨慎、稳妥的驾驶车辆,以保证行车安全。其次,在山区道路坡陡、弯急、路窄、路形复杂的路段,多点布警,指挥车辆依次、有序、缓慢通行,保证了复杂山区道路的有效管控。

  同时,肇事处理中队加强与联动单位的配合,加强值班备勤,组成多个预备组,应对多发的交通事故,保证紧急情况下能够出警快、勘察现场快、恢复交通快,以免造成长时间、长距离堵塞。由于启动山区道路应急预案,准备工作充分,从而抓住了雪路管理的主动权,保证了全县道路的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