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冬季交通安全"短、平、快" 流动宣传受欢迎

2018-12-05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5日,蒙阴交警大队"流动宣传队",来到蒙阴县偏远的旧寨村,在该村村头搭建"小舞台",演出短小的"交通安全文艺节目",引得上百名村民驻足观看,村民在欢声笑语中受到了一次"短、平、快"的交通安全教育。

  蒙阴交警大队,结合山区道路交通安全特点,调集部分精干民警组成了"交通安全流动宣教队",组装了"流动宣传车",制作了宣传图板,印制了50000份"知危险,会避险"宣传材料,排练了小品、相声、山东快书交通安全文艺小节目,准备打一场交通安全宣传的"翻身仗"。

  宣教队将物流公司、客运公司、社区、学校、村庄、新开通公路的偏远山区,主干道路沿线作为宣传重点,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山区来到广大人民群众中间,利用演出交通安全文艺节目,展示交通安全图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新交规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在艺术的欣赏中,在民警生动宣讲的感染下,受到交通安全教育,从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增强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从根本上降低和减少事故发生。

  一位旧寨村村民说,交警大队的交通安全宣传内容丰富、短小精悍,村民在农忙的田间地头利用"一袋烟"功夫就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安全教育,这样的宣传容易接受,效果也好。

  截至12月5日,宣教队已发放宣传材料30000余份,演出交通安全文艺节30场次,受教育群众达35000余人,宣传收到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