垛庄镇:“三举措”推进拆违工作

2018-12-17 15:1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翟正勇 王言忠
play
" />

  为进一步有效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美丽乡村新面貌,今年以来,垛庄镇按照上级政策要求,对违法建设坚决进行依法拆除,全年共拆除违法建设400余处达20余万平,有效的遏制了违法建设势头。垛庄镇执法工作人员坚持情与法并进,“三举措”不断推进拆违工作。

  做好拆前思想动员。工作人员一方面对违建户开展详细的政策解读、告知其违法后果,另一方面对其进行耐心劝导,表示将对各违法搭建一视同仁,统一拆除,彰显拆违治违决心。

  做到拆中谨慎细致。镇领导现场指导,村居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劝离无关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同时,针对违建存量点多、面广、操作难度高等问题,从保护群众财产角度出发,对部分违法建筑实行全过程手工拆除。

  及时清理、快速复垦。及时将拆违产生的建筑垃圾予以清理,该复垦的尽快复垦、该利用的尽快利用,使拆后土地得到合理规划有效利用。

  下一步,垛庄镇将再接再厉,以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垛庄镇美丽文明新乡村建设。(通讯员 翟正勇 王言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