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 蒙阴开展客车事故现场紧急处置演练

2019-01-08 15:2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慧
play
" />

  近日,临沂蒙阴交警、交通、消防等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客车事故现场处置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检验各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配合协调能力、现场处置能力,提升现场救援水平。

  为更好地应对和处置客车多发的交通事故、火灾事故,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水平,保证人们生命财产安全,蒙阴县组织交警、交通、客运安全部门、消防部门、120急救中心等多部门开展“客车事故现场处置应急演练”,检验客车发生侧翻和火灾事故后旅客疏散、先期处置、消防灭火、火灾现场周围交通疏导等多个科目,增强有关部门的协作意识,提升各部门联合应对突然情况的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员、财产安全。

  演练开始,首先演练破窗自救知识。只见客车驾驶人迅速实施破窗,打开更多出口,让乘客在快速、有序、相互帮助的情况下,紧急逃生,将人员伤亡降到最低限度。同时,医院急救人员赶赴现场,对伤员进行包扎救护,对休克人员进行人工呼吸等。随后,演示车辆失火的救援情况。只见驾驶人使用车载灭火器先期灭火,待消防人员赶到后,使用大型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灭火,直至扑灭火灾,清理现场。现场还演练了变形车辆的破拆救援。交通警察对现场进行分流疏导、快速勘察、调查取证、现场救援,最后疏导恢复交通。演练结束后,交警、医护人员、消防部门专家,现场点评演练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强调注意事项,并对如何正确救援做了示范讲解。

  通过此次救援演练,检验了部门统一指挥、部门协调、组织疏散、人员抢救、先期灭火、专业救火、现场勘察、现场救援等能力,提高了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快速反应、紧急救援能力,提升了快速施救水平。

  沂蒙晚报记者 张慧 通讯员 魏善勇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