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酒驾"司机弃车"跳河" 蒙阴交警消防紧急营救

2019-01-15 20:0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李敬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李敬轩)13日14时许,蒙阴交警开展酒驾整治专项整治行动,城区行动队在民警杨玉明的带领下,在汶河桥头对过往车辆进行拉网式排查,进入蒙阴交警布下的"口袋阵"的一名酒驾司机,见势不妙,弃车而逃,纵身跳入冰冷的汶河之中。

  行动当天,蒙阴交警大队在汶河大桥桥头布下了"口袋阵",对过往车辆进行全面检查,酒驾整治有条不紊的进行。突然,汶河桥头传来了"快救人,有人跳河了"的急促声音,蒙阴交警快速反应,奔向出事地点。只见一名男子,在冰冷的水中挣扎,情况十分危急。蒙阴交警一面稳定男子情绪,一面在现场组织救人。在随后赶来的110民警和消防应急队员的共同努力下,采取绳索救援方式,将落水男子成功救出,由于抢救及时,男子并无大碍。

  在给男子落实保暖措施的基础上,问明了事情的原由。原来,该男子是蒙阴县某村的鞠某某,今年35 岁。当日中午饮酒后由于侥幸心理作怪,酒后驾驶车辆回家,在进入蒙阴交警的口袋阵后,发现难以逃脱,就采取了弃车逃跑并跳河的举动。经酒精测试,该男子酒精含量53/100ml,属于酒后驾驶。

  交警提醒,年关切近,奉劝驾驶人朋友,为了您及他人的生命安全,为了创造吉祥安宁的节日交通环境,切不可酒后开车。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