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蒙阴县:雷霆出击强势推进 扫黑除恶风正劲

2019-02-23 11:05: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李建
play
" />

  临沂市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蒙阴县不断强化使命担当,雷霆出击、强势推进,持续向黑恶势力、腐败势力、宗族恶势力和保护伞势力“四大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战果。

  2018年3月份,蒙阴县公安局先后接到举报信及受害人报警反映王某等人涉嫌违法犯罪情况。接报后该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查明,该犯罪集团以王某为首,公某、石某、马某为骨干成员,自2016年以来,在追讨高利债务过程中对借款人及担保人采取言语威胁、持械恐吓、殴打等方式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犯罪多起,涉及受害人27人,其中致轻伤2人,遭到随意殴打10人。该犯罪集团的行为对被侵害人、被侵害人亲属身心造成严重伤害,严重干扰了他人正常工作、生活秩序,严重扰乱了正常社会秩序。该案经蒙阴县公安局侦查终结,以恶势力集团犯罪于2018年9月27日移送蒙阴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2019年1月7日,蒙阴县人民检察院以恶势力集团犯罪向蒙阴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蒙阴县重拳连击,以实实在在的战果成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蒙阴县共刑拘九类涉黑恶犯罪嫌疑人103人,其中逮捕57人,取保候审48人,移诉78人,破获案件147起,查扣、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81万元。打掉季某涉黑犯罪案件1个,王某洋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王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吴某等人恶势力团伙1个。

  临沂日报记者 李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