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宣传"赶四集" 让赶大集的群众接受安全教育

2019-03-01 16:4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1日,蒙阴交警大队流动宣传队民警来到坦埠大集,来到赶集的农民身边,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大力开展"告别陋习,从我做起"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提升了农民朋友告别交通陋习的自觉性。

  随着春天的到来,气候的转暖,农村提前进入春季生产大忙季节。各类机动车和农机具使用率高,由于蒙阴是山区农业大县,山区道路坡陡、弯急、路窄、路形复杂,各种不安全因素和交通陋习影响农民生产、生活安全。

  针对这一实际,蒙阴交警大队充分利用流动宣传队,组织开展"告别陋习,从我做起"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组装典型案例图板,带上电影放映机,配齐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并利用交通安全小快板开展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农民驻足观看,产生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他们还来到驾驶机动车出摊的群众中间,通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还向农民朋友提供交通违法处罚、车辆管理业务办理、肇事处理业务等方面的业务咨询,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更好的密切了警民关系。

  开春后,蒙阴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赶四集活动20场次,向密集的赶集人群宣传交通法规知识,让赶大集的群众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