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领域“十项整治” 蒙阴县市场监管局这样“出招”

2019-03-11 14:5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1日讯记者 林鹏)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全县广大生产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蒙阴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十项集中整治行动。

  丰富整治内容。根据上级相关要求,结合蒙阴县实际,除了对农村消费市场、“保健”市场、成品油市场、食品领域、农资市场、三类工业产品质量、人口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电商平台、化妆品市场、市场价格等十大领域开展整治外,将药品和医疗器械纳入整治范围,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力争全面净化市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出动检查人员183人次,检查涉药涉械单位71家,发现问题8个,责令整改7家,立案查处3起。

  突出整治重点。结合省级食安县创建和安全检查工作,在十大领域集中整治行动中,突出市场监管重点,认真排查目前存在的较为突出问题,特别是对食品、药品、化妆品、成品油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等环节进行了重点排查,对于存在未查验、留存供货方资质及合格证明文件等问题的经营户建立台账,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切实消除隐患。

  坚持问题导向。对监督抽验不合格产品的类型、区域进行研判,结合“3·15”分析投诉举报热点,针对十大领域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按照“四个最严”标准,依法进行处理。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81人次,检查单位690家,发现问题135家,责令整改134家,立案查处5起。

  加强执法力量整合。以重点领域十项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队伍融合,在改革期间,在保持平稳过渡的前提下,根据工作需要,经组织部门同意、党组研究,对现有队伍进行适当调整,重点充实基层监管力量,对4个监管所明确了负责同志,进一步整合了资源、理顺工作机制,打破相互封闭、相对独立的传统工作模式,真正实现“一支队伍管市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