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春季交通管理做好"山区农村"安全文章

2019-03-12 17:1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蒙阴交警大队针对山区农村春季交通安全特点,及时调整交通管理工作重点,面向广大山区农村开展交通安全管理,一举扭转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

  蒙阴县地处沂蒙山区腹地,是典型的山区农业大县,随着春天的到来,农村迎来春耕春种大忙季节,各类机动车特别是各类农用车使用率升高,导致道路交通情况复杂,交通事故多发。针对这一情况,蒙阴交警大队及时将主要警力转移到农村地区,尤其是偏远山区,组织广大民警,面向广大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农民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他们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和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能力。

  同时,根据事故发生情况,确定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路段,对重点路段实行"路段承包责任制",加大对农村道路坡道、弯道、窄路、窄桥的控制,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其次,在农村道路上齐警示标志和交通标线,上齐电子监控设备,更好地规范交通行为,提醒机动车和行人依法、文明、有序、规范参与交通,确保春季生产安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