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强化管控 收紧农村“破旧车”安全管理“缰绳”

2019-03-19 16:5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18日开始,蒙阴交警大队针对农村破旧车上路问题突出的实际,多家联手,多警种联动,多措并举,形成管控的强大合力,收紧破旧车管理的缰绳,保证农民朋友出行平安。

  农村“破旧车”上路问题问题由来已久,针对这一实际,蒙阴交警大队要会同安监、公路、交通、农机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行动组,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掌握的数字和台账,逐村逐户的进行核实摸底,将农村“破旧车”的底数统计起来,按照相关法律程序,在宣传教育、通知通报的基础上,对达到“报废”标准的给予强制报废,从源头上彻底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要组织专门针对农村“破旧车”上路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利用多部门联动、多警种联合的执法合力,对“破旧车”上路问题给予严厉查纠和处罚,不给“破旧车”上路以可乘之机。加大对破旧车上路问题的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报、刊、台、网进行大规模宣传,同时,利用农村墙体标语、大喇叭、电视进行广泛宣传,并将典型案例进行整理,以案说法,依法说理,以理服人,提高农民拒绝破旧车的意识,更好的防范破旧车上路问题。

  行动当天,共深入20个村庄,对780辆破旧车进行登记,并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破旧车上路的严重危害,教育农民朋友“拒绝破旧车,平安奔小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