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流动宣传轻骑兵”活跃在“田间地头”“大山深处”

2019-03-28 17:4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蒙阴交警大队针对山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难度大、教育力度不够的实际,组织交通安全流动宣传队,借助农民在田间地头参加劳动的时机,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做到田间地头,提升了广大农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保证了广大农民安全的投入春季生产。

  蒙阴县是山区农业大县,目前,广大农民朋友正在积极地投入麦田管理、果园管理、农田耕作等生产劳动,广大农民大都集中在田间地头。蒙阴交警大队流动宣传队民警,来到田间地头,来到农民朋友中间,采取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交通安全宣讲、交通安全图板展示、讲交通安全小故事、建立农民交通安全宣传微信群、播发交通安全短信等形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知识、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警示、交通安全典型案例等,利用多种有效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努力提升广大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减少和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真正确保农民朋友安全的投入春季田间生产。

  流动宣传队还组织宣传车,先后深入30个村庄,在农村大街小巷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形成了浓厚宣传氛围,为农村交通事故预防夯实了思想防线。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