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表彰"文明交通示范村"和"文明交通示范户"

2019-04-01 17:3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3月31日,蒙阴交警大队召开"2018年度全县'文明交通示范村'和'文明交通示范户'表彰大会",10个"文明交通示范村",50名"文明交通示范户"披红戴花上台领奖。

  蒙阴交警大队针对山区农业大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交通事故多发,交通安全问题突出的实际,将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平安行、你我他"的重点向农村转移,向偏远山区转移。蒙阴交警大队大队长孙克海多次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农村道路现场办公,查找影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症结"所在,并将提升公路沿线广大农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和法制观念作为重点,迅速行动,在农村拉开了"争创文明交通示范村"、"争做文明交通示范户"活动。

  在创建活动中,蒙阴交警大队积极争取县文明办和各乡镇支持,将创建活动与党委政府开展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对在"文明交通示范村"建设中态度不积极,工作不到位,创建活动流于形式、走过场的,或是在"文明交通示范村"创建活动中,发生严重交通安全问题的,不能被授予"文明单位",从而将"文明交通示范村"创建活动,与"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有机"捆绑"在了一起,有效激发了公路沿线村庄争创"文明交通示范村"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创建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起来,争创"交通安全示范村",争做"文明交通示范户"蔚然成风,行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正在成为蒙阴农村村民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