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利用“农村资源” 打造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阵地”

2019-05-14 14:4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1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13日,蒙阴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蒙阴县坦埠镇,来到该村农家书屋,为正在农家书屋阅览图书的农民送去了交通安全杂志、交通安全部报刊、交通安全读本、交通安全书签、交通安全挂图、交通安全小饰品、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卡等丰富的宣传材料,为农民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供了支持。这是蒙阴交警大队利用农村资源,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一个侧面。

  今年以来,蒙阴交警大队针对农村农民生产生活实际,特别是各类机动车使用率高,涉牌涉证、酒后开车、超速超载、超员运输、违法载人、乱停滥放、疲劳开车、使用报废拼装车问题突出的实际,开展“宣传进万家,平安奔小康”活动。

  蒙阴交警大队针对“农家书屋”缺乏交通安全知识材料、读本、报刊杂志、宣传提示卡、宣传小饰品的问题,印制了大量交通安全宣传材料,为农家书屋充实交通安全资料,供农民朋友学习。流动宣传队民警活跃在大街小巷里,活跃在广大农村、偏远山区,通过大喇叭播送交通安全知识、展示交通安全图板、放映交通安全小电影、演出交通安全小文艺节目,让广大农民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截至目前,蒙阴交警流动宣传队共深入200个村庄开展宣传教育,在200个村庄开通交通安全大喇叭,在100个村庄安装宣传栏300个,固定标语牌200个,安全提示牌400个,为农民朋友出行和生产提供了交通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