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强化客运“源头管理” 防范恶性事故发生

2019-06-12 17:2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1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11日,蒙阴交警大队针对进入夏季交通事故进入多发期,直接危及客运安全的实际。组织民警来到客运车站,来到旅客身边,开展源头安全管控和宣传教育工作,防范恶性事故发生。

  蒙阴交警大队针对客流量大,各类不安全因素多的问题,随时调整工作重点,将客运管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们对进出车站的客运车辆进行严格安全把关,严查客车超员、人货混装、不具备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客运车辆、安全设施不全等严重交通违法现象。坚决将事故苗头消灭在大门以内,上路之前。

  同时,民警们与车站工作人员、安全人员、公安民警、交通稽查人员等密切配合,疏导指挥交通,组织车辆有序停放、依次出入,维护车站秩序。民警们还利用旅客排队等候的时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客车乘车安全提示卡》,放映《客车安全乘车知识》教育片,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预防事故的能力,确保旅途平安。

  耐心细致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毫不放松的源头管理工作,为客车驾乘人员和旅客上紧了交通安全弦,保证了客车运输一路平安,为防范恶性事故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