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突出"四个重点" 打好夏季交通安全"攻坚战"

2019-06-19 11:4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蒙阴交警大队结合山区道路坡陡、弯急、路窄、沟深、情况复杂的实际,特别是夏季交通安全特点,将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作为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首要任务,突出"四个重点",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夏季交通安全攻坚战重点突出,效果明显。

  蒙阴交警大队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紧围绕"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重点天气,重点违法行为""四个重点"开展工作。将记满12分驾驶人管理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管理作为重点,让重点驾驶人红红脸、出出汗。其次,利用手机短信、双微平台、重点驾驶人微信群等,根据天气、路况、安全突出问题等,及时发布交通安全警告提示信息,上紧重点驾驶人安全弦。将大中型客货车、校车、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作为管理重点,采取多警种、多部门联合整治的办法,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利用执法合力最大限度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证重点车辆的有效管控。将涉牌涉证、酒后开车、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疲劳开车、争道抢行、强超抢会、报废拼装车上路作为整治重点,采取"集中治理与分散管理结合,运动穿插与拉网式排查结合,智能管控与群众举报结合"的管理办法,打破作息规律,打破固有模式,打破关系网、人情网,以有力、有序、有效的管理,让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无机可乘、无路可逃。

  蒙阴大队突出"四个重点"强化夏季交通秩序管理,抓住了交通安全的"牛鼻子",使山区交通安全形势稳中有降,保证了山区群众出行平安。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