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交通联手治理农村“小客棚”载客问题

2019-07-01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善勇
play
" />

  6月30日,蒙阴交警、交通联合组织整治农村“小客棚”载客专项行动,查获载客小客棚34辆,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一段时间以来,蒙阴境内部分群众,将摩托车、三轮汽车的车斗根据载客需要进行简单的改装,加上铁皮、布质或塑料的外罩,自制而成的简易的“载客”工具,由于这种“小客蓬”成本低、费用小、活动灵便,票价比正常的客运费用低,因此吸引了大量乘客,生意极为红火。针对这一实际,蒙阴交警大队与县交通局联手,组成50人的联合执法力量,对“小客棚”载客问题进行坚决整治。他们采取“集中力量打攻坚战”的办法,设立多个行动组,对“小客蓬”载客问题开展“无死角”整治,发现“小客棚”载客行为实施坚决打击和取缔。对不听劝阻的依照交通法规规定从严处罚,对违法驾驶人举办“交通安全培训班”,讲清危害,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并与车主签订《杜绝违法载人责任书》,夯实交通安全责任,避免出现反复。其次,通过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小客蓬”运输的严重危害,从而提高乘车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小客蓬”载客,做到不乘坐“小客蓬”,不给“小客蓬”载客以存在的“市场”,从根本上解决“小客蓬”载客问题,确保广大农民朋友乘车安全、家庭幸福! (魏善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