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自制10分钟“警示教育片” 做好驾驶人“安全教育”大文章

2019-07-01 22:0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李敬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李敬轩)6月30日,蒙阴交警大队将电视监控实时抓拍的交通事故碰撞现场录像作为资料,精心制作成10分钟长度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在大中型客货车运输公司放映,让他们在触目惊心的动态交通事故现场的画面中受到震撼、受到触动、受到启发、得到教育。

  为了增强宣传教育的说服力和教育力,增强警示教育的实际效果,蒙阴交警大队将县内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监控录像作为资料,加注生动的语言解说和醒目的文字提示,经过精心后期加工,制作完成了10分钟的警示教育片《惊心动魄的生命一刻》,面向全县重点驾驶人播放宣传,以提升驾驶人的依法、文明、礼让、规范行车的意识,保证行车安全。

  蒙阴县城乡客运公司的一名驾驶人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说:以往干巴巴的安全教育,很多驾驶人感到单调和乏味,今天的警示教育片很过瘾,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动态镜头产生的“冲击力”和“震撼力”,受到很大触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