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利用"三个平台" 做好客车驾驶人安全提示"大文章"

2019-07-10 08:5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8日,蒙阴交警大队利用"手机微信平台",向奋战在夏季客运一线的客车驾驶人发出了"交通安全提示短信",提醒他们"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车辆,不超速超载,不超员运输,不疲劳开车,不强超抢会,不开车打手机,注意保持安全间距。保证客车运输平平安安,万无一失"。这是蒙阴大队利用"三个平台"做好客车驾驶人安全提示的举措之一。

  蒙阴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山区道路点多、面广、线长,坡陡、弯急、路窄、沟深、情况复杂,交通安全问题突出,不利于客车运输安全的实际,与蒙阴县客运公司一道,着力打造"手机微信平台"、"手机短信发布平台"、"客车运输视频播放平台",并充分利用"手机微信平台"和"手机短信平台",根据客运安全动向、路况情况、天气情况、山区道路交通情况等,及时发布"宣传提示信息"、"安全驾驶信息"、"安全防范信息",教育驾驶人随时根据道路、天气、交通、车辆情况,有针对性的采取安全防范措施,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同时,借助车站"视频播放平台",通报全县交通情况,宣传客运安全知识,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通报客车驾驶人存在的安全问题,教育客车驾驶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养成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拒绝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客运安全。

  蒙阴交警大队利用"三个平台"加强客车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和提示,有效筑牢了驾驶人预防事故的防线,保证了客车驾驶人"时刻紧绷安全弦"。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