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垛庄镇开展农村“两委”干部纪法知识培训 促进工作作风

2019-07-12 15:5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匡秀福
play
" />

  自5月份以来,蒙阴县垛庄镇纪委以工作区为单位,对8个工作区、42个行政村的“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党纪、政纪、法纪”知识培训,为乡村振兴打造钢班子铁队伍。目前,全镇217名村“两委”干部已全部培训一遍,政治素质和依法办事的综合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培训活动中每个工作区举办一至两次培训班,由镇纪委书记围绕新形势下的党纪党规执行、廉洁纪律要求,并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等进行专题授课,教育大家时刻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六大纪律要求。

  在警示教育方面,重点讲解了个别村、个别村干部在财务公开、占地补偿、挪用专项资金、低保办理、精准扶贫、白条抵库、违规发放补贴、招待费、小麦补贴、虚列支出等方面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警示党员干部严格遵章守纪,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同时,开展“五议一审三公开”工作法培训,要求各村居(社区)在重大事务决策、重要项目安排、“三资”管理使用、扶贫、低保、救济等方面严格议事流程,规范民主决策程序,切实推行“五议一审三公开”工作法,推动村级各项工作民主化、制度化、规范化。(通讯员 匡秀福)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