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针对瓜果销售旺季治理“农用车载人”

2019-07-16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善勇
play
" />

  7月15日开始,蒙阴交警大队针对山区农村瓜果销售旺季,农用车违法载人现象突出的问题,展开为期一周的“农用车违法载人整治行动”,最大限度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全县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保障农民朋友平安奔富路。

  随着高温酷暑天气的来临,山区农村进入瓜果销售旺季,农民朋友运销繁忙,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三轮、拖拉机等农用车辆使用率增多,如上车辆违法载人现象严重,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直接危及交通安全,针对这一情况,蒙阴交警大队将主要警力移师山区农村道路,展开为期一周的“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行动采取封闭式检查与流动巡查结合,集中整治与分散管理结合,源头管理与路面管理结合,宣传教育与经济处罚结合的办法,对农用车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纠。同时,对农用车从事客运等作为重点管理对象,进行严格管理。在此基础上,对交通违法人员现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讲清违法载人的严重危害,提高广大农民遵守交通法规,告别交通陋习的自觉性,从思想上解决违法载人问题,维护正常交通秩序,遏制群死群伤恶性事故发生。

  行动当天,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0人次,农用车违法载人96人次,整治行动初战告捷。 (魏善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