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重大问题 蒙阴300名客车驾驶人进行“体检”

2019-07-18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善勇
play
" />

  7月17日早,蒙阴交警大队与客运公司联合组织300名客车驾驶人进行身体检验,严把驾驶人身体状况关,以确保客车驾驶人身体健康的投入客车运输,防止发生因身体原因造成的意外事故,确保乘客安全。

  客车驾驶人队伍,是承担公路客运任务的“特殊群体”,众多乘客的生命安全就掌握在客车驾驶人手中,可谓人命关天、责任重大,近几年客车驾驶人身体突发症状引发的客车事故多发,造成人员伤亡的案例增多。因此,对客车驾驶人的身体状况必须严格把关,以消除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蒙阴交警大队从把好客车驾驶人身体状况关入手,针对客车驾驶人的特点,设计制定严格的、例行的、经常性的“客车驾驶人体检制度”,通过全面的身体检查,及时发现驾驶人身体存在的问题,对患有影响安全驾驶的疾病的驾驶人,要强制休息、治疗,直至身体状况符合安全驾驶要求,身体出现影响安全驾驶不能治愈的疾病的,严禁继续驾驶车辆。同时,在新录用客车驾驶人时,严格把好“身体关”,身体患有影响安全驾驶疾病的人员不能被录用为“客车驾驶人”,以确保客车运行安全。

  蒙阴交警大队与客车运输公司配合,实行严格的客车驾驶人“体检制度”,严把客车驾驶人“身体状况关”,将身体隐患排查在驾驶人上路之前,防止发生重大安全问题,保证客车运输顺顺当当、平平安安! (魏善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