垛庄镇全力以赴做好环境治理防治

2019-07-30 14:4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匡秀福
play
" />

  连日来,蒙阴县垛庄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紧盯攻坚目标,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众志成城,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战。

  该镇坚持集中攻坚,标本兼治,实行8个专班分领域精准发力抓推进,重点抓好散煤污染治理、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业污染源整治、建筑扬尘污染治理、秸秆焚烧治理、"小散乱污"企业治理,确保2019年年底前全镇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位居全县前列。对镇内所有铸造、页岩砖、露天矿山等企业一律停产整顿,所有建筑工地、拆迁工地一律先停工再整治,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工;对"小散乱污"企业严查严控,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坚决依法清理取缔到位;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全面清理取缔露天烧烤和燃煤大灶及新上燃煤小锅炉,推进餐饮油烟达标排放;集中开展散煤治理专项行动,依法查处销售劣质散煤等行为,坚决取缔无照经营散煤网点,加强日常监管,建立散煤购销台账,杜绝销售非清洁煤行为;对道路交通、货物运输车辆严管严控,杜绝扬尘现象发生,对镇域裸露的地面及工地进行全面防尘覆盖。镇里专门购买了洒水车,每天不间断对扬尘多发路段喷洒降尘;组织环卫保洁人员强化对周边道路、乡村结合部、背街小巷等道路及时进行垃圾清理、卫生保洁,严厉查处秸秆焚烧行为,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的发生。

  同时,实行总督导组督导专班制度,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的总督导组,镇委督考办、党政办公室抽调专门人员,对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工作进行效能督查,对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措施落实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且影响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行为进行严格问责。(通讯员 匡秀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