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教山区“留守儿童”唱“少年儿童歌谣”

2019-08-02 17:1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2日讯(通讯员 魏善勇) “小学生,起得早,交通小队排得好; 过马路,走横道,安全有序要记牢; 别乱跑,勿打闹,平平安安到学校:上下车,秩序好,和谐交通不可少”。这是,8月1日蒙阴县常路常路村委大院里传出的歌声。是蒙阴交警教山里留守儿童唱“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歌谣”的一个镜头。

  蒙阴交警大队针对山区孩子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差,不利于孩子交通安全的问题,特别是孩子们放暑假,脱离学校管理,交通安全问题突出的实际,经过精心创作,完成了部分“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歌谣”。他们充分利用少年儿童歌谣通俗易懂、便于记忆、有利于在孩子们中间传唱的优势,组织“交通安全流动宣讲队”,深入沿线农村、偏远山区、边界结合部,将闲散在山区的孩子们组织起来,学唱交通安全儿童歌谣,让这些好学、易记的交通安全儿童歌谣在少年儿童中传唱开来,让山区的孩子们在暑假也能学到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

  目前,已深入10个村庄,为600个少年儿童教唱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歌谣,效果很好。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