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利用学生开学前的时机 组织210余名校车驾驶人“体检”

2019-08-05 18:4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4日早,蒙阴交警大队组织210余名校车驾驶人进行身体检验,严把驾驶人身体状况关,以确保校车驾驶人身体健康的运送学生,防止发生因身体原因造成的意外事故,确保中小学生安全。

  校车驾驶人队伍,是承担运送学生任务的“特殊群体”,众多幼小生命安全就掌握在校车驾驶人手中,可谓责任重于泰山。因此,对校车驾驶人的身体状况必须严格把关,以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问题,蒙阴交警大队从把好校车驾驶人身体状况关入手,针对校车驾驶人的特点,设计制定严格的、经常性的“校车驾驶人例行体检制度”,通过全面的、常态化的身体检查,及时发现驾驶人身体存在的问题,对患有影响安全驾驶的疾病的驾驶人,要强制休息、治疗,直至身体状况符合安全驾驶要求,身体出现影响安全驾驶不能治愈的疾病的,严禁继续驾驶车辆。

  同时,在新录用校车驾驶人时,严格把好“身体关”,身体患有影响安全驾驶疾病的人员不能被录用为“校车驾驶人”,以确保校车运行安全,护卫中小学生乘车安全。

  蒙阴交警大队与校车公司合作,实行严格的校车驾驶人“例行体检制度”,严把校车驾驶人“身体状况关”,将身体隐患排查在驾驶人上路之前。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