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桥梁被洪水冲垮、道路积水严重 蒙阴交警大队200名民警和辅警分赴道路拥堵点

2019-08-11 11:0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8月10日至11日,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蒙阴境内普降大暴雨,部分桥梁被洪水冲垮,道路积水严重,造成车辆严重积压。面对这一情况,蒙阴交警全力以赴,在洪水中疏导指挥交通,最大限度的保证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一场大暴雨袭击山区蒙阴,最大降雨量260毫米,旧寨东李庄桥梁冲垮;常路、贾庄、岱崮、垛庄、联诚、坦埠、旧寨、云蒙湖等多地道路低洼路段积水超过60厘米,造成车辆严重积压;云蒙湖、黄仁、石马庄、贾庄等多个水库超警戒水位,抢险车辆多,人员集中;城区公安局附近、世纪花园附近、县医院附近、汶河大酒店附近积水都超过半米,车辆行人难以通行,交通管理任务十分艰巨。

  蒙阴交警大队启动台风应急预案,动员200名民警和辅警,根据道路情况按照“先急后缓,保证重点”的原则,确定警力投入,由大队分管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队,分赴道路拥堵点。特别是10日深夜,民警们在深水中指挥疏导交通,大量使用电子指挥棒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并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避开水深路段,保证了车辆缓速通行,减少了车辆的积压。民警们在桥梁断裂路段设立禁行标志,禁止车辆驶入危险路段,并引导车辆绕行,较好解决了桥梁冲垮,阻断交通带来的问题。蒙阴交警深入库区重点路段,疏导指挥交通,保证抢险救灾车辆优先通行,保证了库区抢险物资的运送安全,保证了库区道路的安全畅通。

  蒙阴交警还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北斗导航系统、双微平台、电视台、广播电台播发道路信息,有效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注意安全,提前做好绕行工作,避免了车辆驶入拥堵路段带来道路的堵塞。民警们在城区积水严重的路段疏散车辆行人,帮助误入深水区的车辆驶出,设立醒目的禁行绕行标志,让车辆和行人避开积水路段。

  蒙阴交警将全力以赴、全天候备战,力争打赢这场抗击台风暴雨保卫战。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