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扬尘治理落实不到位 5个学校工程项目被约谈

2019-08-14 09:58: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play
" />

  为加快学校工程项目扬尘治理问题整改进度,结合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和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安排部署,近日,临沂市蒙阴县住建局对蒙阴县扬尘治理落实不到位的五家学校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在约谈中,蒙阴县住建局分别通报了五个学校在建工程存在的扬尘治理问题,并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约谈要求学校工程项目要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切实抓好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另外,停工期间,学校工程项目要抓紧时间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的整改。

  据了解,按照蒙阴县建筑工地扬尘治理2019年攻坚行动方案,建筑工地扬尘管控严格落实“8个100%”即施工现场、路面硬化、驶出车辆冲洗、运输车辆密闭、裸露物料覆盖、特殊作业及扬尘地块喷淋洒水、出入口路段清扫洒水、暂不开发土地绿化等100%。同时,全县建筑工地一律安装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施工现场主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槽,配备高压冲洗设备。达不到扬尘治理要求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改,限期内整改不达标或多次被督办的,依法转相关部门处罚。

  据蒙阴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各学校工程项目整改完成后,将尽快提交复验申请,县住建局将第一时间赴工地现场核查。

  临报融媒记者 王富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