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开展个人报销专项监督检查 打击医保诈骗

2019-11-04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1月4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莫云为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蒙阴县医疗保障局于近期组织基金监管科、待遇保障科及业务稽核科、居民科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医保基金个人报销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入户39户,调查44人次。

   

  督查期间,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入村入户对就医住院人员进行现场重点核查,对其医保报销数据进行一一询问核对,进一步查找存在于涉保个体环节的问题,从而倒查医疗保险两定机构实施医保工作是否规范。

  蒙阴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增坤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蒙阴县医疗保障局将坚决打击骗保行为,切实保护广大参保人员切身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了解,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具有“专款专用”的性质,将医保基金视作“唐僧肉”而发生的欺诈骗取行为,最终损害的将是每一个参保人的切身利益。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