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组织1000名新驾驶人"吃小灶" 夯实预防事故思想防线

2019-11-18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1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17日,蒙阴交警组织全县1000名驾龄在一年以内的新驾驶人,来到交通安全宣教基地,进行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他们"吃小灶",夯实新驾驶人的思想防线。

  新驾驶人具有驾驶技术差、处理问题的能力差、对后果估计不足的特点,新驾驶人造成的交通事故也呈现多发态势。针对这一实际,蒙阴交警大队组织驾龄在一年以内的新驾驶人,到蒙阴县道路交通安全宣教基地,通过参观交通事故车辆残骸,观看交通安全3D电影,观看城乡实时交通监控视频,参加复杂道路驾驶体验,参加交通安全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利用参与式、体验式、感悟式、互动式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努力提升新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意识,行车礼让意识,增强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

  同时,组织新驾驶人举行文明交通签名、文明交通宣誓,并与他们签订《安全行车责任书》,上紧安全弦。

  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教育,让新驾驶人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为冬季行车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