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开展“农村违法载人整治行动周” 保障农民出行平安

2019-12-02 17: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2月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12月1日开始,蒙阴交警大队展开“农村机动车违法载人整治行动周”,严查违法载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农村群众出行平安。

  进入冬季,农民朋友红白喜事、赶集上店、冬季生产、走亲访友等各种活动增多,农村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摩托车等车辆使用率增多,这些车辆违法载人现象严重,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直接危及冬季交通安全。

  针对这一情况,蒙阴交警大队将主要警力移师农村道路特别是偏远山区,展开为期一周的“农村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行动采取封闭式检查与流动巡查结合,集中整治与分散管理结合,源头管理与路面管理结合,宣传教育与经济处罚结合的办法,对农村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纠。

  同时,对农用车非法出租、小客棚从事客运,农用车、面包车运载学生等作为重点管理对象,进行严格管理。在此基础上,对交通违法人员举办“交通安全培训班”,讲清违法载人的严重危害,提高广大农民遵守交通法规,告别交通陋习的自觉性,从思想上解决违法载人问题,维护正常交通秩序,遏制群死群伤恶性事故发生。

  截止发稿时,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35人次,违法载人85人次,整治行动初战告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