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吹响新时代“学习雷锋好榜样”号角

2019-12-06 22: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宗阳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2月6日讯 (记者 王宗阳)今天,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雷锋精神·做沂蒙好少年暨100场雷锋进校园主题课100次雷锋公益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蒙阴举行。该活动再次吹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号角,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会感恩付出,懂得爱与责任,学习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沂蒙精神,成为内心富足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

  蒙阴县位于山东省东南部,总面积1605平方公里,辖12个乡镇街区、345个村居。蒙阴人杰地灵,是秦朝大将蒙恬、珠算发明人“算圣”刘洪的故乡,也是清华大学薛其坤副校长的家乡。蒙阴古道衷肠,是红色热土,“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沂蒙精神的核心发源地。著名的孟良崮战役发生地、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的家乡,有着助人为乐、淳朴善良的丰厚土壤。蒙阴是沂蒙风光的荟萃之地,山东省第二高山—蒙山,有“天然氧吧”的美誉;山东省第二大水库—云蒙湖是鲁南苏北的重要水源地;中国第五大造型地貌—岱崮地貌及沂蒙山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地质公园。蒙阴还是全国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绿化模范县。

  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蒙阴县委、县政府提出了“一放大、两赶超、三进位”的思路目标,内强外拓,发力赶超,全面加快“绿富美”新蒙阴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的基础上,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抓投入、强基础、改薄弱、促均衡,加快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学校规范管理,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水平逐年提高,顺利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

  学雷锋活动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展以来,蒙阴人民响应毛主席的号召,掀起了学习热潮,涌现出了一大批雷锋式的好公民,谱写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雷锋精神的壮丽凯歌。今天,蒙阴县教体局和蚂蚁力量义工团联合发起的“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雷锋精神·沂蒙好少年”活动,再次点燃了蒙阴人民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的热情。即将开展的100场雷锋精神进校园主题课100次雷锋社会实践活动将再次吹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号角,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深入持久地开展“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做雷锋式的好少年”活动。蒙阴县教体局和各学校将以这次会议召开为契机,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雷锋精神作为推进蒙阴教育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