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拥军“午餐”

2019-12-18 10: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宋国栋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2月18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宋国栋)12月12日上午11点多,山东沂蒙六姐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楠接到一个紧急电话:“吴总,我这里是武警蒙阴中队,今天武警某部官兵来孟良崮集训,因特殊原因,部队官兵的午餐无法按时保障,能不能麻烦吴总帮忙解决一下?”

  正在企业紧张忙碌的吴楠接到电话后,一刻也没停歇,马上着手为官兵们联系午餐。因为时间紧急、用餐人员多,联系了几家食品加工点,都不能保证按时提供午餐。“怎么办?”恰在此时,吴楠看到厂里刚刚加工好、正要装车发货的煎饼,立刻让员工暂停发货,安排将这些煎饼运往部队驻地。员工们担心地说:“吴总,耽误供货是要付违约金的!”吴楠毫不犹豫:“先保证训练部队的午饭要紧,其他的事过后我去处理!”

  当600包满含沂蒙人民情谊的六姐妹煎饼在中午12点准时送到军营时,部队领导紧紧握住吴楠的手说:“感谢老区人民、感谢沂蒙人民的无私支持和付出!”

  第二天,训练部队将一面写有“携手共建强军梦 军民鱼水沂蒙情”的锦旗送到吴楠手中。拥军模范吴楠,又谱写了一曲“六姐妹传人雪中送炭,军民鱼水情谊暖”的拥军新曲。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