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将逐步实现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全覆盖

2020-01-10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莫云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月10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莫云)1月8日,蒙阴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工作会议在蒙阴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对医保电子凭证系统对接、应用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各定点药店参加会议。据了解,蒙阴县将逐步实现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全覆盖。

   

  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办理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是打通医保线上服务的金钥匙。山东省作为全国第一批试点医保电子凭证的省份,临沂市被省里确定为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试点市,蒙阴县医保局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要结合各自实际,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同时借助大屏幕、滚动字幕、大厅宣传海报、公示栏、微信等多种渠道,向参保就医群众广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重要性和便捷性,介绍使用方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认真做好医保电子凭证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广大参保群众就医报销的便捷度和满意度,蒙阴县医保局建立了工作信息调度机制,定点医药机构将指定业务能力强、认真负责的同志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加强对信息系统改造工作的调度,做好设备、软件调试和模拟试用,尽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铺开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