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正式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

2020-01-24 13: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莫云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月24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莫云)22日,蒙阴县仁康医院完成了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第一单,标志着蒙阴县正式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蒙阴县仁康医院也成为蒙阴县首家实现电子凭证扫码支付的定点医药机构。

  1月23日下午,蒙阴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增坤到仁康医院实地查看了扫码支付情况。

  医保电子凭证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是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的唯一身份标识,具有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等优势。

  蒙阴县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两大渠道注册申领。具体为:在微信搜索“我的医保”公众号,点击“医保凭证”,再点击“激活凭证”即可打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后,点击“刷码支付”即可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在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医保”-“医保电子凭证”-“同意协议并激活”,认证激活后,即可使用。

  医保电子凭证旨在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普及和应用医保电子凭证是落实‘放管服’改革、深化流程再造的重大举措,是创新‘互联网+医保’政务服务模式的重要抓手,将进一步提升我县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推动蒙阴县医疗保障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