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医保局落实线上线下业务办理 确保服务“不打烊”

2020-02-26 17: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莫云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226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莫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蒙阴县医疗保障局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大力倡导 “网上办、不见面,非必须、不现场,非紧急、请延后,确刚需、提前约”,齐心协力做好线上线下经办业务。截至目前,蒙阴县医保经办服务共受理业务500余件。其中,网上及手机办理300件、自助办理20件、延后办理120人次、预约办理15件,电话咨询500余人次,不见面办理服务共500余件。窗口现场咨询56人次、窗口受理(无预约)13件。帮代办50余人次。“蒙阴医保”公众号发送各类疫情防控、医保政策文章20余篇,解答公众号各类咨询、求助信息30余条。

    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到窗口现场办理业务,蒙阴县大力推行医保经办服务业务“不见面”办理。充分运用电子化手段提供线上服务,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办理日常经办业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相关医保业务。同时,对外公布医保经办窗口咨询服务电话,畅通群众电话咨询引导,指导群众进行网上办理,对确需现场办理的群众,提供线下大厅预约服务。对于来现场办理的群众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尽快为其办理,即办即走。此外,还活用快递“邮办”,对手工报销医疗费、生育津贴申领等需要的纸质材料,鼓励申请人通过邮寄、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申请材料。放宽办事时限,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病情稳定并需要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慢性病患者,根据病情需要,长期处方可放宽至3个月。此外,蒙阴县医保局充分发挥“蒙阴医保”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宣传作用,及时发布相关政策,全力做好疫情形势正面宣传引导工作。

    此外,蒙阴县组织发动各定点医疗机构积极开展“帮代办”服务方式,对未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的事项,组织工作人员利用帮办代办方式协助办理。

  界牌卫生院院长李永平带领本院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慢性病贫困人口进行免费送医送药和“预约办”“帮带办”医保服务。在贫困户类秀荣家中,李永平了解到类秀荣已经卧床多年后,立即沟通协调为其调配了一辆轮椅,方便日后生活起居。

  界牌.jpg 

  为切实做好贫困人口和特殊困难群体,桃墟镇卫生院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一对一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贫困人口和特殊困难群体中的慢性病患者进行免费送医送药等服务。党支部书记薛健带头到贫困人口和特殊困难群体人员家中宣传讲解医保政策,宣传“预约办”、“帮代办”等医保服务新方式。给他们带去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用品和必备药品。并详细说明药品服用剂量及疫情防控方法,仔细叮嘱他们怎样使用消毒液最有效且安全。

  桃墟.jpg

  联城镇卫生院通过下村走访的形式为辖区内群众做好医保服务,每日为他们测量体温,并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

  联城.jpg

  岱崮中心卫生院医保科和公共卫生科开展送药入户活动,为本次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家中断药的患者解决实际困难。

  岱崮.jpg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