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扶贫 蒙阴县政策指导为脱贫提供坚强保障

2020-04-03 09: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莫云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3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莫云)3月31日,蒙阴县召开医保扶贫工作会议,传达了《蒙阴县医保扶贫自查评估工作方案》,并就医保扶贫政策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指导和培训。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医保办主任、县医保局待遇保障科、基金管理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医保局副局长鞠红主持。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交账之年。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医保扶贫攻坚任务,切实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受益水平,为实现2020年蒙阴县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机构要多从贫困人口跟踪管理、医保扶贫政策学习培训、医保扶贫政策宣传、医保政策落实、机构自行评估等方面加强医保扶贫力度。

  各乡镇卫生院要对贫困人口专门建档管理,清楚、熟练地掌握本辖区内贫困人口的基本信息,并实行动态跟踪管理。

  加强医保扶贫政策的学习和培训。蒙阴县医保局制发了《2020年度蒙阴县医疗保障局医保扶贫明白纸》,各单位要层层培训学习到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包括辖区内管理的乡医,要指导乡医在公共卫生服务中对贫困人口个人档案信息集中存放、动态管理等。

  加强医保扶贫政策宣传。各基层定点医疗机构要组织乡医将《2020年度蒙阴县医疗保障局医保扶贫明白纸》发送到每个贫困户手中,切实提高扶贫政策的群众知晓率。

  抓好各项医保政策的落实。特别是对转外就医不能即时报销和单项医疗救助不能即时报销的,各乡镇卫生院一定要及时准确地收集好贫困人员的就医报销材料,不能推、不能拖,要及时手工结报,及时将报销款送到贫困户手中,并将相关信息留存归档。特别是对享受医疗救助和重特大医疗救助贫困户信息和救助金额要统计好、留存好。

  认真做好本次医保扶贫自查评估工作,建立医保扶贫自查评估问题台账,按时完成本单位自查评估报告。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好自查评估工作,不能走过场,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医保扶贫攻坚的收官任务。

  切实做好疫情期间贫困人口和特殊群体医疗保障工作。特别是要创新经办服务模式。大力推行延期办理、预约服务、帮代办等便民措施,提升经办服务便捷度。

  严禁对贫困人口过度治疗,严格住院标准。切实落实好“三个一”服务。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