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启动“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0-04-08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莫云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8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莫云)医疗保障基金涉及千家万户,是广大群众的“救命钱”。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工作安排,确定每年4月为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4月1日,蒙阴县启动“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持续打击欺诈骗保,有效维护基金安全。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今年“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多渠道互动,多角度呈现”方式开展,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宣传解读医保基金监管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

  蒙阴县医保局制定下发了《蒙阴县医疗保障局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开展进定点医疗机构、进定点药店、进社区的三进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散发宣传明白纸、电子屏流动播放等形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宣传媒体,深入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增强人民群众法制意识,大力倡导社会参与,及时回应市民关切,做到“服务有宽度,沟通有温度,监管有深度”,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医疗保障,共同守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