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医保局加大医保扶贫督查 织牢医保扶贫“兜底网”

2020-04-15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莫云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15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莫云)医疗有保障,看病有底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根据省、市决战决胜医保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蒙阴县医疗保障局严格按照医保领域扶贫决策和部署,迅速出击,加大医保扶贫督查,织牢医保扶贫“兜底网”,全力落实医保扶贫政策,为贫困群众医疗保障保驾护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4月13日,蒙阴县医保局召集全县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召开全县医保扶贫工作调度会议,对医保扶贫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制定并下发了《2020年蒙阴县医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自查评估工作手册》,集中培训学习各项医保扶贫政策内容,同时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向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通报,并督促各单位要扎实有序地开展医保扶贫自查评估工作。

   

  4月14日,蒙阴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增坤带队,分组到全县11家乡镇卫生院就医保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督导组主要从医保办医保扶贫档案整理情况、贫困人口参保情况、医保待遇全覆盖情况、医疗费用报销情况、“两病”门诊办理情况、慢性病门诊办理情况、特定药物100%报销情况、“三个一”政策实施情况、医保扶贫政策宣传栏张贴情况等对医保扶贫政策进行逐项落实。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并安排立即整改。同时,督导组还深入扶贫户家中,实地了解贫困户慢性病备案、医保待遇享受情况、医保扶贫政策知晓率情况,并向贫困户宣传了医保扶贫政策,确保各项医保扶贫政策落实落地。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也是扶贫的关键环节之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蒙阴县医保局将全力保障医保扶贫政策落实落地、扎实推进“一站式”医保服务,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为贫困群众医疗保障保驾护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