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欺诈骗保进社区 蒙阴医保“双报到”义务宣讲

2020-05-06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莫云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6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莫云)为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营造全社会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参保人的权益。4月30日,蒙阴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走进名仕华庭小区,开展了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进社区”为主题的党员“双报到”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站,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对医保政策、基金监管法律法规、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举报投诉渠道等进行了重点宣传解读,倡导大家不断增强法律意识,依法依规看病就医,遇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举报,同时解答社区居民的一系列医保问题,真正将医保政策宣讲到群众的心坎上。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社区内开展了“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的关爱职业健康宣传活动。向小区居民宣传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与保障、工伤保险、低保人员职业病专项救治、医疗救助法规政策等知识。

  此次双报到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为社区居民普及了医保业务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知识,有效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受到了社区群众中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