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医保局内部防控 建医保基金安全“铁军”

2020-05-11 15: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莫云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11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莫云)蒙阴县医疗保障局为切实落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各环节风险,通过加强内部岗位规范以及自身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障职业行为。

  首先确定“人”与“岗”,蒙阴县医疗保障局于前期对局机关、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进行了人员岗位职责理顺确保人岗适配,进一步明确“干什么”的问题;再就是明确“职”与“责”,清晰局机关与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科室各岗位职能、责任,解决职责交叉以及边界不清问题。同时蒙阴县医疗保障局结合工作实际,自我审视问题,加强内部防控,在局机关、中心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全面开展风险内控排查工作,最大程度上减少、杜绝各岗位以及各工作人员履职风险、隐患。

  蒙阴县医疗保障局成立岗位风险、隐患内控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基金监管科、中心基金稽核与协议管理组为牵头科室,制定完善了局机关、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岗位风险内控制度。4月27基金监督管理科、中心基金稽核与协议管理组分别对所属局、中心各科室、个人下发《岗位内控风险台账一览表》要求所有科室、所有人员首先明确各自岗位职责和个人所担负的工作任务,建立风险台账,尤其对因岗位权利可能引发的职责安全隐患问题加以全面分析梳理

  通过阶段梳理共发现职责安全风险、隐患117条,个人风险、隐患76条,并针对问题逐一找出应对措施。在下一环节中,局、中心领导、督导科室将在监督整改落实上下大力气,监督各科室、个人对照问题以及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全局全体人员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干中改”自觉将问题消除在内控层面。

  蒙阴县医疗保障局将通过内控不断调整相关规章、制度并最终确定、严格执行。规范并畅通各岗位流程,杜绝推诿扯皮,使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开展。加强各岗位内设节点相互监督,杜绝岗们权利寻租。

  通过内部岗位风险、隐患防控工作,局机关与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各科室、个人正积极调整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定位,提高工作效率,摒弃制约工作开展的“固定套路”,使工作流程更加清晰,使岗位、个人风险最大程度上得以剪除,消除陈年痼疾,有效、全面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重塑医疗保障崭新形象。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