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医保运行基金安全 蒙阴县医疗保障局工作这么干

2020-06-10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巧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巧 临沂报道

   

  6月6日上午,临沂市医疗保障系统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就医保经办暨行风建设、医保脱贫攻坚暨医保基金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午,蒙阴县医疗保障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局会议精神,同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医保经办是体现医保服务质量的门面工程,要结合市局要求和标准化窗口建设要求,逐条梳理,尽快健全完善硬件、软件及应急配套物资,通过建立窗口管理制度、改善服务态度、落实“一次告知”等方式为参保群众提供良好的医保经办体验,力争顺利通过标准化示范窗口的验收。

  会议认为,医保脱贫攻坚是今年医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推动医保扶贫政策落实落地,要通过政策上墙,切实提高贫困参保群众对于医保政策的知悉度水平。重点围绕门诊慢性病办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让贫困慢性病群体实现应保尽保。

  会议强调,基金监管是医保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局会议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充分利用交叉检查手段查处欺诈骗保行为,并依法采取行政处罚、公开曝光等手段形成基金监管的长效震慑。

  下一步,蒙阴县医保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医保领域执法,充分发扬以担当作为为核心内涵的“蒙阴医保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把全县医疗保障事业推进好,更好地服务蒙阴人民,为建设富强美丽的蒙阴再立新功、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