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医保局召开全县医保扶贫及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0-06-10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巧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巧 临沂报道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按照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第三方对蒙阴县有关乡镇进行的入户暗访及《蒙阴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的脱贫攻坚问题,6月8日,蒙阴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县医保扶贫及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进一步做实做细医保扶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蒙阴县医保局副局长鞠红主持会议。全县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医保办主任,县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针对反馈的问题立即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梳理是否还存在其他问题未被检查到的乡镇要把查出的问题作为自己的问题,再排查整改。根据市县各级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对辖区内所有贫困户的慢性病鉴定情况再进行一次全面的摸排,集中查体、集中办理,要保证门诊慢性病资格确认应办必办、有需必办,对符合条件的通过绿色通道即时办理,及时享受待遇。进一步加强医保扶贫政策落实和宣传力度。各项保障政策要落实到位、宣传到位,要再入户讲解政策,再培训和组织家庭签约医生逐户上门排查医保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有慢性病未办理,贫困群众是否知晓政策,要将医保扶贫政策宣传明白纸张贴到每个贫困户家中显眼的位置。

  会上还对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加强基金监管、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及药品拖欠还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下一步蒙阴县医保局将继续集中力量全面补齐医保扶贫短板弱项,全力抓好医保扶贫保障工作,巩固医疗保障扶贫成果,不断探索医疗保障扶贫长效机制,实现制度更加完善、保障更加公平、基金更可持续、管理更加规范、服务更加有效的目标,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决心和干劲,真抓实干,全力攻坚,进一步规范、精准实施医疗保障扶贫,为实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高成色、高质量脱贫提供坚强保障,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