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组织“酒驾”演示和“酒驾车祸” 展示让群众受触动受教育

2020-06-12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临沂报道

  6月11日,为教育群众“摈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确保夏季出行安全。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组织人员举行警营开放活动。在活动现场,交警组织人员“饮酒”的一个项目吸引了大量群众,只见饮酒和未饮酒的两组人员分别按照交警的提示做着各式动作,用真实的反应演示和解析“饮酒”和“未饮酒”的反应速度、反应能力,用这种方法提醒群众不要酒后驾车。

  为更好宣传交通安全,更进一步的拉近警民关系,蒙阴大队组织开展的“摈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警营开放活动在肇事处理科举行,这次与以往不同,一场“特殊的现场演示活动”吸引了众多社会各界人士和驾驶人。演示台前,民警们分别准备了白酒和啤酒,请参加活动的驾驶人来到展示台,现场演示饮用不同数量的白酒、啤酒后,在酒精测试设备中酒精含量的测试结果,并让这些人现场演示不同饮酒结果人们的大脑及身体的反应,以及对安全行车的危害,特别是与不饮酒组别的鲜明对照,以此解析饮酒驾车对交通安全的严重影响。

  同时,根据测试结果对饮酒、醉酒状态驾驶车辆的法律处罚规定做了全面讲解,以此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酒后驾驶严重危害性的认识,从而增强“拒绝酒驾,平安出行”的自觉性。

  最后,交警组织群众来到“酒驾车祸警示台”前,现场参观酒后驾车典型案例的损害后果,给参与活动的群众敲响安全的警钟。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