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开展“夜查酒驾”集中行动“零战果”收兵

2020-07-21 19:1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临沂报道

  7月20日晚,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组织“夜查行动”,整治酒后开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后以“零战果”收兵。

  近期,蒙阴交警开展“零酒驾单位创建”活动,并以此为载体充分利用当地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新闻媒体,利用电子大屏、宣传布帘、驾驶人微信群、手机短信、北斗导航系统,加大“珍爱生命,拒绝酒驾”的宣传教育力度。

  组织“流动宣传队”,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运输单位、学校、村庄、集市等开展密集宣传活动,并组织全县1000名“酒驾劝导员”按照各自责任范围开展劝导、宣传、提示工作,并利用农村大喇叭开展反复宣传教育活动,大大提升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增强了“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自觉性,从思想上筑牢了“安全防线”。

  同时,组织“酒驾酒驾”行动,行动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集合,运动穿插与拉网式排查结合,智能管控与群众举报精准查纠结合,小分队行动与大规模集中整治结合”的办法,开展整治酒驾行动,并重点紧盯酒店、饭馆、娱乐场所、餐饮地摊。保证了酒驾整治行动无规律、密度大、措施活、效果好,有力震慑了酒后驾驶行为,收到了明显社会效果。

  在当晚的夜查酒驾行动中首次以“零战果”收兵,这是蒙阴交警宣传、劝导、提示、教育的成果,更是多警种联合、多部门联动、多战术运用的积极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