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见如崮”:中医药爱心医疗三下乡服务队走进蒙阴

2020-07-27 14: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函平
play
" />

   

  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增进学校学生及基层村民对中医药的认知认同,促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山东中医药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医见如崮”中医药爱心医疗服务团一行人在中医学院韩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临沂市蒙阴县岱崮镇及其周边村中,开展了两个阶段为期7天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7月9日至10日中医学院“医见如崮”爱心医疗三下乡服务队分别在山东省蒙阴第一中学蒙阴县实验中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招生宣传。队员们为家长和考生解答了关于山东中医药大学招生政策的疑问,发放了招生宣传册,并且普及了中医药相关知识。

   

  7月18日至22日服务队前往蒙阴县岱崮镇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首先来到了岱崮镇中心卫生院,在专家指导下对当地居民开展健康普查,为居民普及中医药养生知识以及夏季防暑小窍门,同时辅助专家进行义诊。为更好促进中医药文化的普及,了解中医药的发展现状,队员们来到了附近村庄的诊所和村委会调查走访中医药文化认知度,分享中医中药保健知识并与当地医生交流中医治病防病的经验。

   

  通过此行,队员们收获了信任和肯定,增强了学习传承中医药文的信心也激发了学好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责任心通讯员 于函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